中建集团召开2022年铁路业务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召开2022年铁路业务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
12月14日,中建集团在湖北荆门召开2022年铁路业务工作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集团铁路业务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不足,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张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集团要从贯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出发,自觉将发展铁路业务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要坚定发展铁路业务的信心决心,站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集团发展铁路业务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集团肩负的职责使命,把铁路业务作为集团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基础设施业务的重要抓手。

要进一步加强铁路业务统筹管理,建立健全与铁路市场相适应的市场管理体系,精准对接业主需求,加强资源保障力度,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全力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不断推动铁路业务取得新进展。

要不断提升铁路项目履约管理水平,完善铁路项目履约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底线合规管理,狠抓标准化建设,组织好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提升商务创效和成本管控能力,以优质履约拓展市场空间。

要提早谋划明年铁路业务重点工作,把巩固传统市场与开发新市场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的重点项目、技术上高精尖的项目等,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装备、新技术,补齐资质业绩短板弱项,推动集团铁路业务高质量发展。会上,基础部(中建基础)通报了2022年铁路业务开展情况,中建三局等3家子企业围绕进一步做强做大铁路业务进行交流发言。期间,马泽平还与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市长李涛等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建集团市场管理部总经理刘建民,项目履约管理部总经理张晓葵,基础部(中建基础)副总经理张璐;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副总经理侯玉杰,总经理助理杨晓辉;中建铁投副总经理戴岭;中建集团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中建铁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铁投集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