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项目完成全线首铺

发布日期:2022-03-29
【字体:打印

  3月27日,中建铁投集团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完成全线首铺,为全线轨通奠定坚实基础。



善攻坚,工程难点展新招


  针对地铁隧道下穿高填方路基上软下硬复合地层下隧道围岩自承能力低、自稳难度高、隧道沉降控制难度大、合理化控爆参数设计难度大、隧道超欠挖控制难度大等问题,提出了“长短结合式双层小角度密排超前注浆小导管”支护技术、“控爆+局部非爆”的复合式掘进施工技术、“多排楔形二维渐变孔+长短眼外插小角度联合布孔”技术,同时提出了上软下硬地层浅埋地铁隧道预留变形量建议值及地表沉降控制建议值,突破了该类工况隧道全非爆机械开挖掘进施工模式,确保施工安全。




强创新,科技研发促履约


  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发明专利受理2项;获得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国家级期刊1篇;获得省部级工法2篇;获得7项国家级及2项省部级BIM奖项,一项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彰显技术攻坚的创新实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中建铁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铁投集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