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基础!中建铁投隧道应急救援中心顺利揭牌

发布日期:2021-04-23
【字体:打印

  反应灵敏、专常兼备、平战结合、上下联动,为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隧道施工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4月21日,中建铁投集团隧道应急救援中心在轨道交通公司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正式揭牌。

  四川省应急厅应急救援信息中心主任李志平;都江堰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国友、执法大队长穆立峰;映秀镇党委书记欧旨勇;四川轨道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洲,纪委书记强兴林;中建铁投集团专务兼安全总监李汉法,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仲崇涛;相关业主、监理单位和工友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李志平就应急管理工作提出2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公益的情怀,稳步推进区域社会应急力量事业的发展;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应急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李洲就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绷 “安全弦”;二是拴紧 “安全绳”;三是织牢 “安全网”,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李汉法就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救援能力;三是构建防范机制,着力化解风险。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站前工程土建3标位于四川省境内,线路全长15.028km,主要工程包含3隧3桥,其中映秀一号隧道(6967.245m)、桃子坪隧道(7074.200m)均属于特长隧道。项目不良地质为地震及地震液化、活动断裂、滑坡、有毒有害气体(含高瓦斯)、泥石流、突泥、涌水、崩塌、危岩落石、岩堆、泥石流、岩爆、软岩大变形、采空区,特殊岩土为膨胀土,安全风险高,隧道施工风险极高。此次集团隧道应急救援中心的顺利揭牌为都四项目安全施工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1.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中建铁投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铁投集团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